给ubuntu切换内核的方法

作为一个折腾党,肯定是有各种奇奇怪怪的需求的啦~ 如果想给ubuntu换个内核,以应对软件的需求,请先确认你的VPS支持内核的更换(例如KVM构架),我这里以ubuntu 14.04更换成3.13.0-24-generic内核为例~

1.安装3.13.0-24-generic内核文件

安装3.13.0-24-generic内核

1
sudo apt-get install linux-image-extra-3.13.0-24-generic

2.卸载之前系统内的内核

查看当前安装的内核

2
dpkg -l|grep linux-image

这里会返回刚才装的3.13.0-24-generic内核和之前服务器上安装的内核,我们要做的就是卸载以前安装的内核。

3.卸载第2步中看到的其他内核

3
sudo apt-get purge linux-image-3.13.0-xx-generic linux-image-extra-3.13.0-xx-generic

linux-image-*部分就是要卸载的内核文件,这里的xx就是第2步中看到的当前VPS上安装的其他内核,注意如果当前VPS安装的不是最新的内核,卸载的同时会给VPS安装最新内核;为了能让VPS使用3.13.0-24-generic内核,我们还要再执行一次这个命令,把安装的最新内核卸载掉。

4.更新grub系统引导文件

直接输入命令

4
sudo update-grub

内核更换完毕,接下来就是重启系统看看效果了

重启系统

5
sudo reboot

查看当前内核

6
uname -r

可以看到VPS已经使用3.13.0-24-generic内核了!

Enjoy